close

01.jpg

在嚥氣後的長眠裡會是怎樣的夢境,
誰也無法預料,因此臨到死亡的門前,難免教人躊躇。



劇情介紹
真愛能超越生死的疆界,亙古不渝。對相信愛情的人而言,昭然若揭,對心存懷疑的人,倒也不必多費唇舌。

克理斯(Chris,羅賓威廉斯飾)對髮妻安妮(Annie,安娜貝拉史歐拉飾)的摯愛,是他心靈的慰藉,生存的動力。從相知相惜到不離不棄,在真愛歸宿裡,克理斯與安妮相依相伴,情比石堅。就算為了愛妻安妮,必須上刀山下油鍋,克理斯也在所不辭。偏偏,造化弄人,克理斯這次真的得親赴鬼門關一趟,尋找失散的愛妻。

02.JPG

03.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以前對於地獄的看法就是會接受外來的痛苦,我覺得自殺的人之所以會到地獄,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一直活在自己痛苦的世界中。另外由本片中說到狗狗安樂死的部份這是否合法化,我想這會隨個人的價值判定而有不一樣的見解,從影片我們可以看出,它可能隱含著基督教對死亡有相當大的批判性,因為對個人,對週遭的人,它都是違背整個道德規範。舉例來說,今天他離開這個世界後,離開這個團體,週遭的朋友勢必會因為他的離開而感到傷心難過,影片所陳述的是有這一個意含,他的罪不在於刑法上的罪,而是在於心靈上的罪,他的罪在於違反自然規律的罪,在於逃避之所以為人的責任的罪。從美夢成真這部影片裡面我們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都會死,活的意義是什麼?還有這部 影片對 宗教這方面有點陳述,死亡在宗教上代表哪些意義?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思考空間。看完這部影片我滿感動的,由它所編織的夢、畫、色彩都深深讓我著迷,尤其他觸摸著顏料在顏料的世界中在畫的世界中與現實相亙呼映著害我都紅了眼,而且對自殺這件事我也有了另一種新的想法。原來地獄不止有18層這個樣子還有分國內國外的地獄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