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1124.jpg
溫馨音樂小品 § 生命樂章

劇情介紹

片中描述著老師對著小男孩京文的培養以及對他的愛,並沒有太誇張的劇情,也沒有一下就讓小男孩變成非常利害的鋼琴家,由人人討厭的小男孩慢慢的一點一滴的成為人人尊崇的大師如同頑石慢慢刻畫出寶石般.

08121125.jpg

08121126.jpg

08121127.jpg

08121128.jpg



小小鋼琴師的精采片段,展露老師無限溫馨與關懷



伍歲的小藝恩,擁有絕對的音感,上天讓她失去了外在的一小部份好讓她擁有無限的天份,聽過她的詮釋你就能了解她擁有的是多麼珍貴的東西,看完這段影片,我想你會跟我一樣的感動.



本片有個很重要的精神人物,就是Horowitz,這位傳奇的俄國鋼琴家,貫穿了整片的精神,從老師的性格,以及對小男孩的期望,都是向Horowitz 的一種致敬,我想很多人對他應該不了解,老實說我也不太了解這位傳奇的鋼琴家,所以在網路上查了一些有關他的資料,跟大家分享.

霍洛維滋1904年10月1日出生於俄國基輔,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鋼琴家。四歲便由媽媽啟蒙開始學鋼琴。平時除了一般課業外,他常與同學一起玩各式各樣的音樂,聯彈﹑室內樂﹑歌劇﹑交響樂,接觸各式音樂。

原本,霍洛維茲想成為一位作曲家。1920年他於基輔音樂院畢業時,俄國大革命野火燃燒到基輔,富裕的家庭被視為資本階級而被破壞殆盡; 他開始以開演奏會來賺錢貼補家用。起初,他的音樂會並不受到大家的注意,觀眾席幾乎是空的; 後來情況漸漸好轉,有半場的觀眾; 漸漸 知名度打開,所到之處受到許多愛樂者的欣賞。有一年的冬天,他光在列寧格勒就舉行23場音樂會,彈了200多首曲子,俊秀的外表,加上演奏時的強烈震撼力,在列寧格勒成為無人不知的風雲人物。樂迷瘋狂的程度,可媲美當今的偶像歌手;有八名少女更組成 "綠衣團"跟著他到處巡迴。

1924年,經紀人Alexander Merovitch 看中他,想介紹他到歐洲表演。1925申請出國不准,他的父親於是想出以要到德國科隆拜Schnabel 為申請的理由,因而獲准。如此一出國境,整整六十年才光榮回國。

在德國開了幾場叫好不叫做的音樂會; 一次機會,由於一知名女鋼琴家突然昏倒,臨時找他代打,在沒有排演的情況下,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受到觀眾的高度讚賞與注意。

我想這又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音樂家,上面這段影片就讓大家好好欣賞一下大師的功力吧.

世界上有沒有天才,我想一定是有的,片中這位小小男孩,有著絕對音感,只要聽過一次的音樂,就能夠在鋼琴上彈奏出來,當初如果你問我相不相信,我可能會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在看過網路上伍歲小女童藝恩的表演,我想世界上還是有天份過人這種事情的

在小小鋼琴師中,選角的部分非常的不錯,每個角色的個性都非常的鮮明,不管是小男孩、女老師、阿婆或是男老闆,演員演出都非常分明,在某些部分更會將個性放大,這也讓整部片加分許多,我想看過這部片的人,最後都會對"哈哈哈哈哈哈哈"很有印象.

在鋼琴相關電影中【海上鋼琴師】、【戰地琴人】、【想飛的鋼琴少年】等等影片,都把很多的重點放在鋼琴很厲害的演奏上,反觀本片,更多的是描述老師與小男孩溫馨的相處,不誇大一切都很自然應該是這部片很重要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